9月5日那天 跑去附二给他送东西 


某一天薇哥找我借书 才想起近代史可以找他们借 有点侥幸问了他 想借他的书 微信问他他的近代史还在不在 他说在家 我说啊可以借吗 他说好啊 后来我说那可以找你来拿吗 他说可以呀 一场对话下来感觉自己的语气在手机这边就像个小女孩 每一声可以都让自己要欢欣雀跃

然后就约好了星期一


那天下午午觉醒来就在写没写完的信 结果写了很久 一连浪费十张信纸 始终有因为一句话或者字迹等问题废弃写好的大段 写写改改 其实没有多长的信 写完也感觉耗掉了半生精力 给薇哥和慧慧发了信的照片 说帮我审阅一下 不矫情就行 慧慧看了说她觉得太美啦 光看字就能想到晚上的星星多好看 特别是最后一句话 我笑嘻嘻地答应了 写的时候 写到夜景那段 才算真的入了神 每一笔都好像写定了感情 想着照片里的城市一角 

“想让你知道 在我的眼里 在你的面前”

跟慧慧说其实自己也喜欢最后一句话 7.19日他去美国那天晚上 郑重其事地写在了纸上 一如那天下午郑重地补在最后一行

“生日快乐 感谢你在这一天来到这世上”

是的 感谢你在那一天来到这世上


其实那天晚上并不怎么顺利

因为着急隐形眼镜碎掉 因为着急开车的时候不小心轧过了一个深坑 因为着急狼吞虎咽的几口晚饭早早地消耗掉 坐在外科楼大厅里被空调一吹的时候 就感觉到肚子疼 在外头坐了坐 反而连累到胃

刚到的时候告诉他 他说我可能要稍等一下 跟慧慧通完电话 正好看到他的微信 问我在哪 我说我在住院部大厅 他说他在外科楼 我又补了一句 我在电梯这里 我站在电梯口前方 对面就是大门 转身转头 过一会就看到他从门口走过来 隔得老远那个时候就恍了神 只记得认出了他 记得他穿了件简单的白色短袖 右手拿了近代史 然后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把这一切归责到那个时候的胃疼 大脑已经顾不上了

后来他站在我面前 我不敢抬头看 视线只能看到他胸口处 然后转到他手上 左手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 看他把手伸过来 我接过书 说谢谢 然后他递过左手 说还有这个 我看着那是一只小熊的钥匙扣 大脑自动反应的惊喜已经超过了理性 忙接过来开心地说 啊还有这个啊 谢谢 后来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内心的感受是 那时的自己特别像个小孩子 接过出差回来的父亲手上的礼物 特别特别高兴的那种 

其实来之前就有想过 会不会给我带了什么礼物 真有的时候觉得幸福得不得了 那是只穿着标有yale小衣服的灰色小熊 做成一个钥匙扣 像只小狼 却很可爱 接到手里的时候 觉得不真实 开心得怕把他捧化 和慧慧说觉得傻得可爱 就是他会带的礼物的样子

接着换我把手上提的袋子给他 一边说给你 有点重 他接过去后 就和他说 这里面有袋饼干 你可以分给你室友吃 他说了句谢谢 两人交换完东西 也没什么话 本来想指门的方向离开 偏偏那个时候的自己 忍不住疼  手直接捂了下胃 低了下头缩了下肩 皱了眉咬了下嘴巴轻轻嘶了一声 他在旁边注意到了 关切地问了句怎么了 我捂着说胃疼 偏着头没有看他 听到他在旁边啊了一声 然后很温柔地说怎么会胃疼呢 当下又疼了一下 我捂着低着头 只能看到地面 用很小的气力跟他说可能是晚饭吃太急了吧 他没听清啊了一下 我便又肯定了点地说可能是晚饭吃太急了 他没有说话 我也不知道他的表情 只是那个时候自己看着地面的反光有点晕乎乎的反应不过来 眼神一瞄就看到他的胸膛肩膀 然后抬起身子来做没事样 他便问你是开车过来的吗 我说嗯 他说那坐到车上去休息一下吧 我说我车停在通程了 等会走过去 他说那我就不陪你过去了 我说没事 

到了要走的时候 我面对着他 突然想起了一下 就问他哎那个车胎漏气要怎么分辨啊 看着他微微偏头笑了一下 说车胎漏气啊 他也不太清楚 我说来的时候车经过某个地方震了一下 他说你开车的时候感觉正常吗 我说什么叫正常啊 他说就是和平常没什么差别啊 我说好像没什么差别 他说那就应该没事 我说我怕那下伤到了轮胎 他说你回家让你爸看下吧 

然后两个人站在那里 我问他你走哪边 他指了指左边 说他走这边 我顿了下 指了下右边 很轻地说我要走那边 两个人就停在那里也没有道别 我马上一时胆大 指了左边说 哎那我走这边吧 于是两个人准备走 刚走出一步 他遍停下说 那我走那边吧 于是两个人往门口走 走的时候我翻了下近代史 然后笑嘻嘻地说怎么一点笔记都没有 他说近代史嘛 接着出了门 两个人一左一右地道了别


礼物最重要的还是那封信吧 千言万语情深意重都在一字一句里 像是终于说出了好久以来极为重要的话 虽然怕他尴尬 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再压抑自己不做言语了 

回来之后接连几天都有些许不开心 跟慧慧说 真的一点也不嫉妒张伊柳 真的非常非常羡慕她 可能自己就是没有福气吧 胃疼的那个时候 像是有意地一样 脆弱直白地展现在他面前 虽然大脑都没了什么思考 却在晕乎乎的时候感受到他很温柔的关心 被感动了一样又抬起头了 像没事一样 可是捂着胃弯着腰只能看到地面上的灯光的时候 在听了我说晚饭吃得太急了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的时候 看着他在我旁边 一恍神特别特别想靠着他  靠在他的肩膀上 想一把手伸过去抱着他 那个时候心里满是冲动 泪水都要滚出心来 却手一抬笑着跟他说走吧

他好像长胖了一点 长高了一点 却还是很白 很好看的那种白 没有怎么敢抬头直视他 目光永远在他的肩膀下巴处游走 每往他身上看一下就紧张得不得了 可是不记得是哪句对话的中间 我斗胆望到他的眼睛 从他的左肩膀上径直扫过去 扫到他的右脸 看了一眼背后大厅的景色 转眼就到了他眼睛的地方 他正好也将目光望过来 明明是我不停地闪烁目光慌慌张张地移到他眼睛里 就像是我的窥探不小心正好被他看见被他撞上那样 心虚地慌张地直直地望到了他眼里 却被他一双目光定住 那么近 又那么清楚 他一双眼睛温柔如初 我连气都不敢呼出来 没有听到说话的声音 就这么眼睁睁地望着他 两个人都没有做声 觉得好像得了胜一样 一心想着他就那么温柔地望着我 想看久一点又怕露了馅 忙移开目光低下头说了句什么  我紧张又慌张


该怎么说呢 每天晚上都希望送我的那只小熊 能变大 能让我抱着它睡

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想他

和慧慧说 鸡汤都说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 可我不想要更好的人 我觉得他已经够了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