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考毛概之前 看到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说外公走失了 看语气和语句组织觉得就是他自己打出来的话 简洁又客气 以前看过母亲节时他发的那张妈妈和外公外婆的合照 再看这条朋友圈的照片 依稀觉得老人就是他外公 但还是不敢笃定 才问了他一句 你外公 他说 我亲外公 于是转发了他的朋友圈 稍稍改的得体准确一些 又鼓动朋友帮我转发
不可预料的是一整节毛概考试做着两道题就想着他的事情 担心这么热的天老人不知所踪会中暑 答题答得焦急 只想快点写完拿出手机看消息帮忙 
后来提前交卷直接拿出手机奔到外面 看到他发消息说找到老人了 才傻逼一样呼了口气

今天卓卓开车送我回家的时候 从河西过来 途中拐错了弯 上了咸嘉湖路 然后走金星中路 始终记得那天坐他的车从金星中路下来上了咸嘉湖路走营盘路的隧道 我转头望见车窗外面公园的指牌 今天的夜色和灯光就像那天一样清晰灿烂 清晰得像回到了那天 连反方向的路程 都像是在助力着时光倒流 一恍神就想到他

我转头说 我喜欢的人有次送我也走的这条路 只不过和你是反方向

卓卓说 那个湘雅的吗

我说 嗯

卓卓说 你喜欢他到现在吗

我说 嗯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