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湘雅的体测 和慧慧他们约好了一起吃中饭 抱着想见见他的运气 上午就去了

一上午也没等到 吃饭的时候男生发微信问他去哪了 怎么没有见他来体测 他说他上午上课去了 那男生跟我说 那他下午会来的 结果下午陪着慧慧在那里做完其它项目 绕完两圈 等到四点也没有见到他人 每找一次都觉得更加难过 慧慧说看着我好心疼  最后一次在远远一堆人里 都不用看 就知道他不在 心里想着 他不在那里 因为如果他在的话 我会知道 

那种 很想见一个人 却怎么也找不到希望 的感觉 只有自己知道


很意外的是 慧慧在等800米考试时 我和朋友打完招呼去找她 见她和另外的女生蹲在跑道边 便走了过去 拍了下她 蹲下来的时候发现对面的女生刚刚才来 还有点眼熟 等到心里出现她的名字的时候 自己已经有点怔住了 我就蹲在她对面 听着慧慧的回答 不经意地和她对视 把她的样子看了个细致 脑袋里猛然蹦出的思考能力说明着 诶这不是他女朋友吗 然后趁着谈话间隙 向慧慧投去一个眼神 口型问她是吗 慧慧很默契地一下懂我说什么 忙用眼神给了我确认 当下心间一片慌张 在那短暂的眼神接触里 她在看着我 我也看着她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认出我来 隔着仅仅5m的距离 我有点恍然

喜欢的人的女朋友就在你面前是什么感觉 当她还看着你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我 没有太多紧张 有一下的恍神 和她对视后的突然平静 没有狂烈的嫉妒和不满 也没有太多情绪起伏 只是突然平静下来 然后笑着假装无事

那是个看起来有点单纯又可爱的女生 身材高挑有一头长发 应该是有着普通的性格和思考 善意又温和 我的目光也追随了她的身影很久 对她的存在反而并没有什么敌意 却突然觉得这也是个挺好的女生 连她跑完800米时 还想走上前去扶扶她


在公交车站的时候 慧慧看了下手机 然后问我 如果现在他过来 你会回去等他吗

明明也没什么很好过的心情 却一下笑了的我 说 会啊 反正等了一天了 也不在乎再等一下了

后来在车上 和炽烈的日光摇摇晃晃 心里明白 命数也是这样 反正也等了好几年了 不在乎再多等一两年

我想回答她 如果我知道命里定能等到他 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等下去

就像 他说他会来 那我就不走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