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去挂了祈福带 问奶奶能不能在上面写两个名字的时候 她很惊讶地看着我说 写全家不就好了 于是我站在她面前 有点手足无措不好意思地支吾 可是 我和这个人 不是亲缘关系
首先写下的是他的名字 写下的时候呀 开开心心的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感觉 就是觉得这份心意是只属于我的 现在为止 没有人能再做我做的一样的事情 自己的名字写在他旁边 工工整整还有点紧张 本来想要挂在殿外高大的古树上 走过的僧人看见 说 挂里面好 外面风吹雨淋的 多不好 便只让这祈福带感受了一番阳光清风 挂到了殿内的菩萨前 再拜上三拜 心里默念他家的地址 他的名字 他的年龄 甚至要忘记给自己祈福

把祈福带小心翼翼的挂上 其实是有点私心的开心 能为他做这样的事情 就像完成了一件很好的事情 希望他平安顺利 祈愿的时候并没有觉得负担和不对 好像能帮他分担一点什么 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 把两个人的名字写在一起 挂在一个屋檐下 那感觉就像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 没有人知道 但是我们在一起 所以我笑呵呵的和朋友说 好开心 这样的话 我就和他在一起了
嗯 这样的话 我和他就在一起了

去年这个时候不久 也是去了寺里把佛珠开光 今年却凑巧的又祈了一次福 无论如何 不想再在那家寺庙里 在祈福带上再写上另一个人的名字 永永远远

想给他在所有的祈福的东西上都求一遍 觉得怎么样都不够 这是什么感觉啊


不管过了多久 在那堆满的红色的祈福带里 看见有你的名字 你就还在我心里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