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开学报到之后 过了几天就是军训

大一一年的很多事情的发展脉络和详细的那些情节我都已经记不太清 可能那一年过得任性又咋呼 不知道那是该珍惜的时间

奥尔罕的《纯真博物馆》里的开头有一句话 “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而我却不知道”

在和他共同在新校度过的一年时间里 所有大大小小的时光 和之后的所有遗憾 都足以配得起这句话 

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而我却不知道


关于那一年的回忆 我只能 想起一点 记下一点 零碎片段 如同那一年最后的结局 不成岁月


军训没几天 我就请了病假回家 但有一天因为要来学校有事 一时兴起说给他和受受带晚饭 在悦方买好了吃的 却因为没有合适的手提袋 就在隔壁店家里向老板要了一个袋子 装饭盒的时候 那个女生看着袋子说了一句 哎好幸福 还有人给带饭 我听到偷偷地笑了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他不喜欢吃日料 只知道有一次聊天聊起他说他不吃章鱼烧之类 那天晚上我们在星巴克外面的桌上吃东西 晚上还有风 挺凉快 他们一人点了一杯饮料 我把盒子拿出来 吃了一些 他突然说 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瘦了 吃这么奇怪的东西 我也没有想出反嘴的话来 我说 本来想给他们带饺子 但是怕饺子到了就冷了

后来有一次 我说给他带晚饭 他连忙说不要了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