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没想过 这么狗血的偶像剧剧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出门之前穿衣服的时候 心里猛然想了一下希望今天不用碰熟人 以前往往有这种想法的时候 那天是不会碰见什么认识的人的 于是今天也一如往常地忽略了 到吃晚饭结束 一切也过得很正常 在一楼快要出门的时候 说我想吃甜品 朋友就陪我上楼了

到三楼的时候 最里面那个扶手梯的位置 我们在右边走 突然一抬眼看见前面有个人的背影特别像他 大脑还没反应过来 心里已经咯噔了一下 朋友的声音就已经有点模糊 眼睛一直盯着他和她从扶手梯上来转过转角 看着他走路的样子更加能确定 心里还有个声音在喊叫不可能不可能 身边所有的声音都不见了 视觉转换缓慢得只能看得见那一个小点 然后在看得到他们侧脸的位置 隔着朋友 没有知觉地发现 就是他 

于是整个人都懵了 突然抓住朋友的手喊等一下

以为在购物商场碰见喜欢的人的剧情只会出现在电视剧和小说里 19年都没发生过的事情 成了20年里的奇遇 一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可是还是很想 是来个照面 直面看着他 看看他的出乎意料


于是轻描淡写地把故事告诉了朋友 拉着她们的手开始跟着他和他女朋友 像所有少女剧情里值得鄙夷的场面和心思 跟在他们后面开始包抄 埋伏 就站在他们不远的地方 看着她一刻不停地搂着他 两个人一起进出商店 一起说说笑笑 眼睛里都进不了别的画面 脚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往前踏

于是在二楼 朋友想出计策 趁着他们在adidas 我们三人坐到商店附近供休息的椅子上 我呆不住 跑到商店对面的摩提买了一个巧克力慕斯 快拿到的时候他们走了出来 我跑过去 在他们经过朋友坐着的椅子不久的时候 拍了一下朋友的肩膀 笑着说走呀 意料之外的是 一抬头 发现前方的他们正准备转身 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 也没能演出假装的精彩 眼睁睁看着他转头像在看一幅慢帧电影 画面一秒一秒地定格 飞快地从他女友的脸上看到他脸上 就再也移不开了 自己也是呆住的 手脚都没了知觉 呼吸好像都没了听得见的频率 整个人僵在了那里 内心发出的惊讶无措和不知道怎么办就浮现在脸上 就这样看着他 看着他转过来先扫了一眼朋友 然后看到自己露出的惊讶表情 那一分钟里感觉整个世界只有自己和他 两个人就这样用同一种感觉表现出的表情看着对方 一直看着他的眼睛 看仔细了他的样子 只有自己心里开始变得沉 变得开始有很多东西哽在胸腔和喉头 除了眼睛什么也没有了感觉 后来还是理智马上开始来作祟 嘴角一动扯出一个笑脸来 挥了挥手 没来得及看看笑了的他 就躲开了眼神 躲到了旁边 是身体把大脑和思绪硬生生地拽了走开 走过去听见他女友一句 那是谁呀

然后心里不甘心 没有好好再仔细看一点 可是那对视的时间 又短又长 牢牢地刻了下来 成了心里的半两黄莲 眼里的三五酸苦

后来走出商场大门的时候 还没打开门就看见他和女友从外面进来 和朋友说又看到了 打开门看见他和女友挨在一起 他头侧着听她说话 然后她说了句什么 他笑起来 笑得眉眼都开了的样子 于是一转头 正好对上我 他脸上开心的表情还没消 看见我出来动了动手 一声又疑惑又惊喜的哎 像在说又碰到你了 这一次 我咧开了嘴笑 忙摆摆手就走了 只有自己心里清楚多慌张 多不想看那副场景 多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和她们说 看见他和她那么亲密 就像在看一集完美的电视剧 看见他那么开心的样子 是因为听了另一个人的笑话 转头来看你开心还未消 却又不是因为自己 真的很难过


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 感觉到心里沉沉的 眼里有点泛酸又出不来 全身的血液像是流得特别快 在血管里打着颤 五脏六腑都悬浮在一起 喉咙里哽着一口难过上不来下不去 那感觉仿佛再在沙发上躺上五六个小时 也不会有好结果

我从没想过 19年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会在今天出现 在熟悉的地方碰见自己喜欢的人 是缘分也是运气 想象过很多次的场景 真正碰到的时候 也像永远不熟悉的第一遍 尴尬 无奈 不知所措 只有对视的那一刻是真实的 是眼睁睁地看着两个人的所有在空气里和眼神里来回 你那么那么多的感情 好像可以通过这突如其来的一场剧情 像所有戏剧和小说里展现的一样 从眼神和意念传达给对方 看看对方的表情 就好像看到了你在他心里的样子 可是自己感受到的是 自己的所有血脉都在磅礴 呼吸都不平稳 所有感情像洪水压了出来 到了口子上 却怎么也告诉不了他 这洪水把自己包裹起来 只能死死地盯着他 像生而难见一般

呼之欲出的 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所以这剧情 像千根银针扎在伤口 还和着看到了他的快乐


The way we were 里有句对白 去年四月起就很想说出来 直到今天

—— Hubbell, your girl is lovely.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