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回到学校以后有给他发过短信 但是都没有回复 于是心里有点疑惑 在那个人人还在主宰社交平台的时代 要找一个人真的很容易 于是上了人人 直接输入他名字 核对信息准确以后 在那少得可怜的动态里 直接翻找共同好友 就发现了从幼儿时期就开始认识的朋友和他认识 

现在觉得当时就这样直接的去打听他 只是一个触及感兴趣的人之后的习惯 找到和他认识的初中同学 问他认不认识 他说他们是室友 不敢了解太多 问他他人是不是很好 他说是的 后来朋友找了另一个出国的朋友 大家也都认识 但是我之后才知道她帮我打听了他 她回头来告诉我说 她说他有女朋友 在年级上名声很好

后来也没有期待太多 只是有点担心这样跨越了三层人脉去打听事情 会不会一下子变得不好控制而让他听到 然后在12月的月考前一天晚上 下晚自习之后走在回寝的路上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打开手机 看到发信人和那一长段短信时 突然间就忘记了身边嘈杂的说话笑闹声 有点惊讶又有点开心 到了寝室之后才把那条短信认真的看了又看 确定了他说的意思之后 才把回复一字一句地打过去 那是我人生里最失败的一次打听 可是不失败就没有那条短信 那是我们认识以来 他发给我过的 最长的短信了

“那天没想那么多就把电话给你了,回家又觉得欠妥,觉得要是这么跟你发信息女朋友肯定会不高兴,况且她本来就是这方面敏感的人,所以一直没给你回信。想着或许你看我没回就会算了,今天听说有人问起我,想起平时一直没有什么很大表现的我应该没人会注意,然后想了想就觉得应该是你,没想到你又费了时间精力来打听我,对此深表愧疚。诚心道歉请求原谅。

实在是太对不起了”

认真的看完的时候 是很惊讶的 也有点不知所措 但是也觉得他很诚实 也大概这就是这条短信为什么最后淹没在旧手机的灰尘里好几年我也能大概记得里面的话 当时我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傻子 回过去的内容直白又毫无顾忌 第一句说明天要月考了 第二句说因为是女朋友所以可以理解 并且觉得情有可原 第三句说我确实找了初中同学 但是要他别想歪了我没有打他的主意 只是好奇了 第四句说明明是我的问题他来抱歉 真的很过意不去 那个礼拜真是打搅了 现在再回头看自己发的这些话 哭笑不得 真真十五六岁的小女生在逞能 却有点直接得可爱 可能 要是换了现在的我 只会站在那里几经思量 然后慢慢地打出一行不咸不淡的话 

他后来回了一句 “原谅我了咯,加油考试,我就不打搅了”

这么长的时间里 每次想起这段短信 其实每次的解读都不太一样 收到的那天晚上觉得他是个对女朋友很好的人 他女朋友应该很幸福 之后有觉得 按着大学之后他发短信简单潦草的成性 这短信可能不是他发的 昨天夜里找到被灰尘抹上的旧手机 凭着微弱的记忆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打开它 在短信箱里找到的时候 心里自然是高兴得不得了的 这样的一份记忆就这样客观的被保存在这里 直至今日我打开它 看见过去的我们 但是重温一遍在深夜却也有点叹惋 当初我们既然都如此真诚 之后顺着这真诚来拼凑故事 这故事过程会不会不会这么难堪 可是现在的我回头看看这条短信 还是有很多不懂 心眼里觉得后来的他和以前的他像是变了 也很可能 我根本就不知道 以前和后来到底是什么样 是我从来没有走到离圆心最近的地方 才总是这样 不知所云

至少 他不知道的是 第二天的那次月考 我的语文考到了一次最好的成绩


后来一直没有联系 秋天过去就是冬天了 等到了过年的时候 大年三十的晚上 收拾完大多数朋友的祝福 觉得还是发一句新年快乐吧 然后想了想跟他说 杨开 新年快乐 那天是2013年2月9日的晚上 外面鞭炮声正酣 看着他回了一条短信 新年快乐 说不定以后就是校友了

接着揣着手机和他聊了很久 那个时候他回短信好像回得很认真 每一条都半长不短 其实记不得那些零零碎碎的内容 那个时候并没有觉得珍贵 当下想来 那天晚上的所有经历 好像仅此一次再无试探 后来聊到夜深 他说他手机键盘坏了 打字不方便 要不直接打电话说吧 心里有惊喜又觉得意外 还是答应了他 可那天老天也诚心作弄的好 紧张地等着他打过来 出现他的名字在屏幕上 然后按下通话键 一系列所有该出现的情绪和动作都完成后 却发现话筒里没有声音了 然后发现 原来是自己的手机也出现了问题

跟他解释后连忙东搞西搞换了另一台手机 发现听筒坏了的时候已经到了2月10日的凌晨1点  值得庆幸的是 虽然想不起来过程了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通了电话 就连如今我刻意去人人上翻找 也能找到当时自己的心理状态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那个电话 对出现的意外只有焦急万分 那个时候爸妈已经睡了 我把床头的灯打开 就只有一片晕黄 轻轻地跟他说了句“喂” 一直没有大声说话 披着衣服坐在床上和他聊了将近一个小时 那样的夜里的这一场片段已经足够令人喜欢

如今能依稀想起的谈话内容仅有几句了

我说你怎么知道是我打听的你 他说后来猜到了 我在这头说这点人脉还是有的 他说厉害厉害 我听完就在电话这头笑得有点小得意 我问他当医生很辛苦吧 他说当牙医或者整容医生就比较轻松 也能赚钱 后来他说你认识A吗 我说认识呀 是我初中同学 他说那你也认识B咯 我说对 还说到一个朋友 我说他就住我家楼上 从小就认识 随便扯了一点 他说这么晚了 睡觉吗 我说好 好像那一天 我们还互道了晚安 

 第二天下午和爸妈去买东西 还在路上和他发了短信 那个时候的我 看着新年的阳光照在车窗上 内心里都在唱着歌 哪怕当时心里还没有生出太多多余的东西

那是我搬入新家之后少之又少的几个极为幸福的新年之一 也是之后的故事里难以忘怀的喜欢之一 细节已经记不清 可是过程和感受却记得清清楚楚 当时坐在床上的自己 笑得极有新年的温暖 全然忘记了折腾手机时要大喊大叫的心急


时间一跨到了高考结束 暑假刚开始没多久 就被爸爸逼去参加中南的综合测评 考完的那天下午被爸妈带去一个酒店 他们朋友在那等着他们 推开门的时候 看见H坐在那里 抬头看我比较惊讶的样子 H是和我从小认识到大的朋友 如今住在我楼上 也和他是高中同学 相互认识 我和L两个人走出房间 来到酒店大厅 他坐在椅子上和我聊天 我问他你是不是认识yk 他说认识啊 帅吧 我咧嘴笑笑 嗯长得还可以 他说他有女朋友了 女朋友人超级好 也很漂亮 我就开始询问了起来 H当时的话里满是对这个女生的欣赏和喜爱 我姑且称她为C 以至于日后我对这个并没有见过面的C的好印象大部分来自于当时H的一番讨论 我问H有照片吗 他想了想 翻起了人人 我凑过去 看见头像上的女生清纯可爱 小小的样子 H说她很漂亮 真人比较漂亮 然后说起这女孩人很好 每次有什么吃的都会分给他们 有什么忙也会帮 对人特别好 H满口的赞赏 我当时也都只听到了心里 后来又话风一转 说觉得yk对她好像没有她对yk那么上心 觉得yk对她并不好 说女孩对他特别好 可是总感觉... 到这里H顿了顿 没说得下去 我好像也领会了他的意思 

不记得是不是H那个时候告诉我 有一次有个女生调戏了一下他 C就生了气 两个人吵了一次 关于C的信息在我这里的来源总是寥寥草草 但是也总归只有那么两三个人告诉我 拼凑在一起 也是一段故事

那个时候我对C的第一印象是 这个女生是个特别好的姑娘 漂亮 善良 我从没想到后来还有那么多剧情 对于我来说 大一上学期不敢作为 不知如何是好 是因为觉得 他女朋友是个很好的人 我不能试图去做些什么不好的事情

嗯 他女朋友是个很好的人 从那个时候 就埋在了我心里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