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的路上开心得要哼起歌来 觉得来回两个小时的公交车 没睡醒的早晨 热得流汗的气温 半个多小时的穿戴 都值得了 那十分钟的短短相处 就把所有辛苦都抵掉了 即便它也只有十分钟

生日礼物是佛珠 小王子 还有白色恋人的饼干 佛珠只是想希望他平安幸福 小王子代表了心里的祝愿 祝他快乐 还有珍惜他的小玫瑰 饼干是今年吃到的最好吃的零食之一 最好的东西想给他 至于清欢的盒子 人间有味是清欢 还有惜缘的印章 一期一会 难得一见 世当珍惜

这一次却笑得眼泪都要出来
走在空阔的教室楼道里生怕和他错过了时间 没有提前告诉他所以来了一次先斩后奏 慧慧告诉我教室在哪 找了很久发现里面没有几个人 就很着急的和慧慧微信 在教室对面的楼梯口来回走了好久 看着陆陆续续的人进出教室 后来看着窗外的时候听到一声电梯嘀嗒的响声 然后听到很熟悉的说话声 一转头就看见他走进教室 浅蓝色的T恤一看就知道是他
那一下是有紧张的 和慧慧说不知道如何解释我的存在 然后探头往教室的方向望去 下一秒就看到他和朋友走出来 还没回过神的时候他就看过来了 受到了惊吓的表情 我看着他只顾着笑还没来得及说话 就听见他“哎”了一声之后 “你怎么总是神出鬼没的!” 我不知道怎么说好 反而听完就笑开了 笑得话都说不出来 就像恶作剧成功的孩子淘气到不行 
我把东西递给他 他就说了谢谢 他朋友看着我们马上说先走了 他问我去哪 我说回去吧 两个人支吾半天还没回过神来 到了电梯电梯门关了 他说哎要下去啊 忙按了开关 进门的时候自己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却觉得不太好意思 他朋友在旁边也没说话 他先问我你怎么在这里 我还没有说出怎么回事反而觉得忽略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然后“哦”了一声跟他说“生日快乐” 一声谢谢还没说完 他朋友看着我们惊讶到“生日快乐?” 我在旁边看着笑得莫名开心 他靠在电梯墙壁上十分不好意思 他朋友问他“真的假的” 他笑着说“真的“ 然后朋友再看了看我 对他说“好你个...那这样我就更不能呆在这里了 你们好好聊” 说完就出了电梯门 三个人都没来得及拢住笑意 
走出教学楼的时候 才想起要回答他的疑问 很委屈地说如果告诉他了他肯定不会让我过来 肯定会说下次啊什么的 他说对啊还有暑假啊 我说可是生日礼物当然应该生日的时候给啊 他沉默了一下又问怎么知道他在那间教室交论文 我说慧慧认识你们班的人多一问就问到了 但是没告诉他如果他今天没有课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然后就开始了一些琐碎的聊天 暑假啊 考试啊 吧啦吧啦 今天的太阳晒得像火光一样 但是和他走在一起的时候都忘了有多热了
过马路的时候恍了神 回过头来发现他已经走过几步了 站在斜前方 背对着我手却伸着招呼着我过去 我愣住的时候他回头来发现我没跟上来 就又退了回来 等我一起过去 后来换到来车的那一边 那样过马路的时候心思完全不在车流上 脑袋反应要慢半拍 也说不清楚的心里像有棉花糖一样飘了起来
他问我回学校还是回家的时候 我说回家 他应该是记得我家的距离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反而一个劲地说谢谢 最后上车之前 和他说了下饼干的事情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问我我从哪里过来的 正好公交车快要停下来 我说家里 然后听到身后的他“啊”了一声 我却像逗弄他成功了一样笑了起来 身后的他使劲说谢谢谢谢 想必是发现我来回只为给他送礼物 我朝身后摆了摆手 听他说了一声“拜拜”

其实并不是什么多么好笑 又值得开心的事情 但是听他说怎么神出鬼没 看他在电梯里被朋友调戏 还有听见他知道我特意跑来不知该说什么的时候的语气 都要笑得合不拢嘴 是有点像淘气的孩子 干了恶作剧成功了 或者捉弄了喜欢又单纯的朋友 硬生生地把糖塞给他一样 看着他傻傻又无措的样子 倒是真的止不住笑
只有很短很短的时间见了一面 但是想起来都是笑意盈盈 走在他身边的时候就忘记了热烈的太阳 一心都在与夏天格格不入的温和语气上 听他说话浮躁也要安稳下来 紧张又小心 遗憾的是都不敢抬起头看看他的样子 就没有记住他害羞 他不好意思 他认真 他开心 还有感动的表情 可是如果回头看了 就更舍不得了吧 最后记住的 只有自己最喜欢看他穿的浅蓝色的T恤 

比去年总还是要好多了 很怕重演去年的场景 默不作声 尴尬 今年是意料不得的惊喜 就这样偷偷地给他准备了一样好东西 然后像捉迷藏一样神出鬼没地钻出来 一脸灿烂又装得理直气壮地给他
生日礼物也用心了 不比去年也希望他能喜欢 我要慢慢适应和他不会有太多交流的习惯 就像去年在信上同他说的“千言万语 自在心中” 见一次就喜欢更多一点 也说不清楚原因 只是回来的路上心里一直蹦跳着好喜欢好喜欢 真的是开心得要哼起歌来
“千山万水 千山万水 去和你相会 只有我能做到”

评论(1)
热度(1)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