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湘雅自习没有碰到 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的 如果是以前还抱着期待的我 去之前是一定会发短信给他的
从大门走到教学楼里面七拐八折熟悉得像是在南校一样 大方地走到人很少的教室里面去 只有几盏风扇呼啦啦的转 走廊的风吹得很凉快 没有碰到他 也觉得 在同一块地方里做着不同的事情 或者是 在他坐过的教室里如今我坐着看书 这么想也觉得格外安心 自完习出来的时候一路哼着歌蹦跶蹦跶 感觉湘雅太熟悉了 熟悉到大部分路我和他都走过 眨一下眼睛都觉得亲切极了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 一次不小心的中午早起 就在路上碰到了他 然后一起搭校车 然后就发现周一下午的第一节课 他的教室就在隔壁的隔壁 某天的第二节课他在d座我在c座 第一节课出来早一点 我就能在路上碰见他 周四的第一节课他在d座 而我的第二节课教室就在那间教室的隔壁 发现这些的时候当然开心得不得了 然后每个周一下午都会早早到教室 站在门外和别人聊天就能看见他和朋友走过来 每周上完某个下午的第一节课就早点走到c座 然后再和朋友回b座买东西 下来就可以看见他 之后就变成那节在c座上的课 我只上半节 然后拿着包到他上课的d座教室旁边自习 又或者 在每个周一和周四的中午都掐好时间一点二十起床 这样出门路上就能碰到他 然后一起去上课 其实周四下午第一节课是没有课的 发现他的第一节课也在d座 就装成有课的样子 早早起床然后顶着大太阳出门一起到d座 他在旁边的教室上课 我就在旁边的教室自习 就像上学期和他一起在星巴克自习效率出人意料的极高 那个学期因为想和他多一点接触和遇见被强行安排出的坚持了一整个学期的大堆自习时间 是大一下学期取得最好成绩的原因 喜欢那个时候下午d座静静的教室 偶尔小鸟从窗外飞进来 在座位底下走几步 又受到了惊吓的飞出去 那个时候因为自习之前看见他就觉得开心 所以自习的过程觉得毫不辛苦 哪怕到五月的时候 我们吵架冷战 在校车上见面再无招呼和谈话 我从他身边径直走过去直接回绝他的招呼 直到后来他也会把脸别过去 那些理所当然的偶遇更推动了尴尬 如今才觉得自己过分
所有的事情 第一次是巧合 第二次是缘分 第三次就成了处心积虑 在我想来 没有比那个学期为了多见他一点努力早点起床然后假装上课的自习更开心的细节 那个时候觉得见多一点 每天见多一点就好了 在路上碰到的时候 一个笑脸就把辛苦都点散了

想起来的时候 只要想起来的都是温柔的东西 就会对当下更喜欢

评论

献给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