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来湘雅就多一分感动温暖我也很奇怪
看到你拿起伞毫不犹豫地抬头却看到我的那一霎那 我就笑了 看到你表情里鲜明的惊讶 我不知道我算惊喜还是突如其来 那不算我设想了好几万遍的现场 我们之间隔着一段距离 可是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你 看着你 看着你眼睛看着我再也没动 看着你一咧开嘴笑得更灿烂 对我说 你怎么在这里
我什么也不说 把饼干递给你 从教室出来的你的好几个朋友看见了 看看你又看看我 然后开始大声起哄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好像回到了一年前 在南校的时候 也是这样众目睽睽地 现在的你会害羞 可是眼睛里还有光 我没有觉得哪一刻有那样快乐过
后来走到你寝室前那条路上 对面走来的那个女生 你指着她的时候 我看到她也笑着看着你 你说那个女生的时候 表情不是曾经玩笑谁长得好看那样 是认真却开心的表情 我心里咯噔一下 因为我第一次看见那样的表情 我不敢逼问你却也不告诉我 这是临时一个插曲 我后来知道更多 我有私心 也有好的希望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要经历这样的时刻 像所有俗套片段的那句以为放下 只有在真实情节突如其来的时候 瞬间溃不成军 可是我希望你好 希望总有个女生你也喜欢也真心喜欢你 她能不只是因为想恋爱而和你恋爱 能为你做所有她觉得能给你做的事情 我像个朋友一样 如今真心祝福 希望你好 我没办法杀死一年前两年前的我 我陷在那些温柔的片段里就再难翻身 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 我所经历过的一切 都是洪水猛兽 放开水闸就潮水汹涌 将岁月一拖再拖 可是这样 我也得屏息凝气 看你好好地 像我所希望的 有尽量美满的人生 
他们说这可能对我是件好事 我也这么觉得 

后来和他们吃完晚饭 走进铁门的一瞬间 谈话的声音还在耳边 就看见你背对站在我的前面 我一征住停了下来却毫无意志地 仿佛生而难见一般的 轻轻喊了声杨开 他们听到了看过去说是的诶 然后你就回过头来看着我 逆着的昏暗灯光就是背景 我走过去 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然后就自然地举起伞陪你走下台阶 一路上右手举的酸疼 但觉得心里很幸福 湘雅的每条路都很安静 我们静静轻轻地说最普通的话题 你朋友问你我们是不是高中同学的时候 你说是的 我反应过来就诶了一声 你就笑了 突然觉得角色好像调换了 我才是那个沉默少言只顾回答的人 你就变成了那个开启话题然后跟我说哪条路搭车更安全的人
我不知道那句“我就送你到这里吧”花了我多少气力 忍住了没看着你的背影融到教学楼门口进进出出的人潮里 让你没听到那句回应你“拜拜”的“嗯” 急急转身就此逃避 回来的路上一直觉得满足 就像撑伞的时候觉得的静默的幸福 一生中可以有几次这样在伞下和你一起走的运气 静静说话 又不像以前那样沉默 我更希望多一点 久一点 这样温暖流得不紧不急的时间 我没办法设想以后 也不敢设想以后 如今我拥有这个良夜 就再不能迈出苛刻的一步 以前的那个刘紫煜太过偏执 如今的我只能代替她再别要求太多

慧慧今天和我说觉得我删掉的那条朋友圈很有道理 我说那是因为我想起了我和他见面那天 不管对什么人 如果有后续 一见钟情就会被美化成故事最美好的开头 被反复捉拿要求着指引最好的结局 如果只是一面之缘 就是日后不断反复温情的一个冲动 因为那一天 我记得啊 我都记得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 难过的是我总得面对以后不能给他送东西 不能约他出来看电影 不能陪他聊天 遗憾的是等到终于有一天我要认清前路的时候 我才知道 我喜欢他 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好 他对我有多好 那是去评判一个男朋友的标准 只是因为温柔啊 因为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温柔下来了 这么多人 这么多人路过我的世界 只有他给了我这样的柔软 要在一个合适的时间 把那些没有说完说过 来不及说的话 全都告诉他
我希望他会有比较幸福的人生 有真心待他好的人 我没办法为他的灵魂摆渡 没办法用一点温暖陪伴他所有无法用尽的长夜 如果有可以不做人却可以相遇的那一世 我希望是唯一的山间鸟兽 命寿虽短 但是可以相伴如风 相扶如舟
我只能承认真的真的很喜欢他 而且过不了一阵子这就变成一场四季交错的回忆 我也只是个凡人 不会为了什么逗留一世不向前行 我不会去要求 不会去争取 从此以后的一切不能算追求和渴望 所有想起来想去抽根烟的时间 所有偶尔翻涌一下的心绪还想要继续漂浮 会更需要若无其事的重新开始 我不会再去做过去那些偏执的事情 只希望能在有意外的时候让我还能扶他一把 希望生日的时候还能给他祝福 希望能走在身边就行了 我会心喜有一天有人给他温暖 我会喜欢对我好的人 见一次就增加一次的怀念 我只会把它当成刚刚看完不愿和书的故事 但是我希望他幸福 
“我曾经、现在、将来都只有一个情郎,只有一匹野兽,只有一种悲哀,只有一种喜悦。”

评论(2)

献给那个人